学院2024年研究生推免招生工作成效喜人

发布时间:2023-09-30浏览次数:361

研究生招生是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入口和关键环节,持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领导下,学院迎难而上、改革创新,积极落实一系列举措,推进研究生推免录取工作实现了阶段性跨越。学院2024年拟招收推免生人数合计20人,目前已经确定拟录取18人,成绩喜人。

1. 加强组织管理、招生流程规范有序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学院于928日专门召开推免录取工作布置会,院长唐军、书记刘晓峰、副院长黄川分别从组织管理,规范招生录取程序等方面对推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929日推免系统正式开放当天,唐军、黄川驻守一线,现场指挥调度,优化招生录取环节,确保了推免录取工作的平稳有序。

2023929日推免招生录取现场

2023929日推免复试现场

2. 创新工作方法,招生宣传精准有效

研究生招生宣讲是学院历年的常规举措,通过现场的宣传和交流,学院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日渐增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视为吸引和发现优质生源、持续提升生源质量的重要方式。20239月,院长唐军副院长肖薇分别安徽理工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进行专场招生宣传,介绍学院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导师科研成果、招生政策、就业与深造以及研究生学习生活等。此次宣讲精准高效,有多名与会学生报考我院并最终获得拟录取。

得益于现场宣讲和长期的交流合作,多所拥有国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高校成为我院推免录取的优质生源来源学校。获得拟录取的学生中,5名来自安徽工业大学学院。两年来,共有9名该院学生通过推免录取至我院深造学习,持续为学院输送了高质量生源。


2023926日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宣讲会

3. 抓住先机,注重夏令营和预推免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推免录取前的蓄力工作。学院于2023629日举行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最终有52名同学获得优秀营员。学院于2023922日进行了预推免学生面试工作,最终有62名同学通过了学院组织的复试,预推免面试合格。夏令营和预推免工作的开展,搭建了学院和学生交流与互动的平台,有助于推介学院的人才培养平台与学术科研环境为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蓄力作用。

4. 夯实育人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学院不断健全导师选聘制度,开展导师培训,通过《gcgc黄金城集团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gcgc黄金城集团研究生导师突出业绩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和奖励机制,不断提升导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持续在《中国翻译》《外国语》《当代外语研究》《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在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全国口译大赛、安徽省翻译大赛、徽文化翻译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研究生深造和就业形势好,不断有研究生被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院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的就业包括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公务员、大型企业等。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成为吸引优质生源的持续源动力。


2024年研究生推免招生录取工作恰逢中秋佳节,学院领导、面试评委和招生工作人员准时到岗、团结协作、通力配合,圆满高效地完成了此次工作,为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学院牢牢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狠抓学科建设,凝练学科特色,不断提升学科吸引力,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贡献学院的力量。


(文/康雷鸣、图/学院招生小组、审核/唐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gcgc黄金城集团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gcgc黄金城集团(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权所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