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gcgc黄金城集团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为了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外语能力,营造我校跨文化学习氛围,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决定举办2023年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此项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重要的国家级赛事,同时也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现将相关校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比赛由本科生院主办,学院承办,设组委会和评审专家组。

二、参赛对象

gcgc黄金城集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赛事流程

比赛主题:跨文化知识、跨文化交际体验、跨文化故事

四、比赛形式:初赛+复赛

(一)初赛

初赛选拔以视频提交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选手需在922前将初赛视频作品提交至网盘http://inbox.weiyun.com/MXtc3ZpX  ,视频命名按照统一格式:学号-姓名-校区-专业,如:2022216666-张三丰-合肥-工商管理。组委会成立评审专家组对所有参赛视频作品进行评审。校赛QQ群:647074960根据初审情况选拔30%选手进入复赛。

初赛视频内容和格式:

内容: 所有参赛选手在5分钟内进行自我介绍,并根据自己的跨文化经验和经历用英语讲述跨文化交际故事,或分享个人在跨文化视角下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验。

格式:上传的视频时长4-5分钟,MP4格式,大小尽量控制在200M以内。

视频应在静止的位置上进行连续录制,无剪辑,无中断。要求全程脱稿,不可以配音的形式录制。选手需要全身出镜,不符合要求的不能进入复赛选拔

(二)复赛

复赛采现场比赛的形式,内容和要求如下:

进入复赛的参赛选手将在线下进行复赛,内容包括两部分:

1. 世界及中国知识选择题回答(单选形式);   

2. 案例分析  复赛前一天将在QQ群里发送跨文化视频,选手下载观看视频,结合视频提供的案例,分析其中的跨文化交际冲突,并提出可能的应对策略。建议用跨文化理论进行阐述分析。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根据报名情况设置特、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

比赛结束后将安排老师对省赛选手进行培训,并参加202311月举办的“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安徽地区省赛,直至晋级国赛。


                                                    学院

二零二三年九月十日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gcgc黄金城集团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gcgc黄金城集团(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权所有

Baidu
sogou